線上家電特賣會-


太平天國第一輯(23集)


太平天國第一輯(23集)

線上家電特賣會





太平天國第一輯(23集)

「太平天國」八○年代 TVB 歷史大戲 呂良偉 黃日華 劉青雲盡灑鐵汗柔情

鄧萃雯 毛舜筠 陳敏兒 演技派女星大競技

金馬影帝郭富城 早期電視劇之作

內容簡介:

「太平天國」是八十年代 TVB歷史劇大製作,雲集呂良偉、黃日華、劉青雲、陳敏兒、鄧萃雯、毛舜筠、商天娥、歐瑞偉等當年的重量級卡司,其中還可看到金馬影帝郭富城與九○年代師奶殺手陶大宇,剛出道時的青澀模樣,黃日華的嬌妻梁潔華也在劇中演出,這是黃日華夫婦在結婚之前難得的合作劇集。

故事講述洪秀全(呂良偉 飾)創辦拜上帝會,與腐敗的清政府鬥爭,結果髮妻杜惠珍(商天娥 飾)被清政府所殺,遂起義金田。楊秀清(黃日華 飾)、蕭朝貴(劉青雲 飾)、石達開(黎漢持 飾)、李秀成(歐瑞偉 飾)及韓寶英(鄧萃雯 飾)等先後加入,終建立太平天國,震驚滿清皇朝;後來洪秀全把妹妹洪宣嬌(陳敏兒 飾)嫁給蕭朝貴,令楊秀清不滿。楊秀清在地位權利欲望的驅使下,亂政謀權。後洪秀全迷戀葉苓(毛舜筠 飾),大權旁落,葉苓乘機借楊秀清來誅殺異己,再殺楊秀清,獨掌朝政。當時人才凋零,國事日衰;洪秀全醒悟時已大勢早逝,於是淒然服毒自盡,之後雖有李秀成(陶大宇 飾)等年輕一輩苦苦支撐,但太平天國夢想終究幻滅。

「太平天國」小檔案

播映時間: 1988 年

演  員:呂良偉(飾 洪秀全)  郭富城(飾 秦日綱)

     劉青雲(飾 蕭朝貴)  歐瑞偉(飾 李秀成)

     黃日華(飾 楊秀清)  梁潔華(飾 蘇鳳)

     鄧萃雯(飾 韓寶英)  黎漢持(飾 石達開)

     毛舜筠(飾 葉苓)

     陳敏兒(飾 洪宣嬌)

     商天娥(飾 杜惠珍)

     陶大宇(飾 李昭壽)





tag: , panasonic家電用品 , 聲寶家電 , 東元家電 , 三洋家電 , 日立家電 , philips飛利浦家電 , sampo家電 ,








智慧型手機第一把交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線上家電特賣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